7788

向来唯
喜欢一个人又不是喜欢TA的全部

看了篇杨过x黄蓉的长篇同人

从神雕线中在金轮法王的追击下杨过为救郭靖回城而死,穿到射雕线桃花岛因五怪之死郭靖抛下黄蓉一人乘船而去那个时间。

看评论就争议特别大 ,毕竟是正剧风 ,一副不是在开玩笑的样子,当然,并不要当真。当然,我只看过剧版,没看过原著,所以也是同人比同人。

同人穿肠肚,官配心中留。像我这种老是猎奇到南极圈的人,竟也看得问心有愧,后面竟然有郭靖视角,竟然酒醉后说你嫁给了别人,我还是不要活了。

唉,你蓉对你已是仁至义尽。你说再也不要与她说话,再也不要理她,可她怕你被人暗算,找尽理由跟着你,为你深陷险境,你却救她也慢半拍,她提点你,你偏不听,冲动了事,导致她背着你铁人三项,你十分感动,然送她到客栈后骑上小红马就跑了。你蓉还是追着你,求你最后陪她三天,可你想起大师父的话,就要她跟你击掌发誓此生再也不相识。你心里总是淡淡的,淡淡地泛起波澜 ,很快就静如止水。总是那些人说什么是对的 ,你就立即去做。你心里觉得是对的,那些人说不对,你就觉得还是不做了,算了……

像张无忌,就说会以死代赵敏谢罪。虽然主要是明教那伙人对他都是各种百依百顺,反正除了伤害自己,你也干不出别的事来。

这篇简直靖粉、龙粉、华筝粉莫看,感情线上避开官配就好了。其他感情线就特别感人,为啥每次跟托雷告别都那么感人, 还有黄药师对黄蓉……

黄蓉之前还说她爹对她就像是同辈兄弟一般感受不到父爱,可明明她一不开心,她爹就注意到,她委屈地扑她爹怀里,她爹就抱着她顺毛,然后开始给嫌疑人下死亡通知书,她说江湖套路深,我们还是回桃花岛再也不出来,她爹很高兴,可一混战,黄蓉就心累地跑了,而她爹满世界找她,每找到一次黄蓉就更憔悴地说江湖险恶……但两人总是没回成桃花岛。特别是黄药师说每天阿衡默写九阴真经,我问她累吗,她说不累,我就假装她真的不累,后来却是再也不能问了……她不说,你也知道她累了。

虽然个人也觉得感情线不合适,只代入两人各自性格没代入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。最大的bug就是杨过明明是带着情花毒和为国家大义暂且搁置的杀父之仇而来,结果一路上对黄蓉百般殷切,竟半点没使绊子,这不科学,你俩不是对对方存有偏见,一见面就勾心斗角,对话绵里藏针,一旦合作又尽显聪明人之间的默契。

明明一开始黄蓉看杨过样貌误认成杨康想弄死他,明明杨过遗传了杨康花言巧语的风流性格,自己也跟黄蓉说见一个爱一个,神雕的女孩那一串儿名字翻来覆去,想她痛,想她也痛,想谁都痛,想姑姑时心最痛,还跟黄蓉保证过她和郭伯伯一定会和好,明明杨过就是想阻拦黄蓉杀杨康,明明杨过被杨康那穆念慈也不信谎话骗住了,明明有机会和杨康一个房间却因感情线就放弃了,明明就是在捣乱但竟是因为好心,明明一眼就认出欧阳锋却认不出稚嫩的郭靖和黄蓉,明明对郭靖心理活动是郭伯伯对黄蓉就小妹子,明明黄蓉一说他就觉得就是郭伯母,明明已经跟姑姑定了情……

两人情场失意,各种相对大哭,各种重伤逃难。 总是被事情推着走,不过有三个版本,其实差别比较大。早期杨各种懵比,黄气晕几次,如此时,更多污水泼上来,中后期正常。

特别是在穆念慈的事情上,竟就由着穆念慈一人隐忍苦比。你本来都要隐居了,就因为你儿找到你与你相认,把一生与你说,你就默默记下情花毒,去寻绝情丹。别人都在浪,就你一人在干正事。为救你蓉妹和你儿,以自杀威胁杨康。决计与完颜同归于尽。临行前向黄蓉托孤,黄蓉心有怀疑,竟还是晚来。刺杀完颜洪烈失败,对杨康,剑捅下一半,终是再也下不去手,而自杀了。而这时候,杨过居然不在,后来听说竟也不狂一下吗?

但几个矛盾冲突实在是太具有戏剧性了,破事总是一来一大堆,挤一起爆炸,心力交瘁,万念俱灰。

黄药师见杨过会弹指神通,想他乖女儿只跟这人认识数日怎么就会教他武功,肯定是骗子,于是杨过就一脸懵比地被忘年之交一掌打成重伤。你咋不想为啥你忘年之交这时候莫不是用了染发剂?

七公见杨过会使打狗棒法,愤怒地问黄蓉是咋回事,杨过说是黄帮主教的,然后欧阳锋来了,杨过高兴地叫了声爸爸,然后所有人选择性失聪,以为杨过真就是杨康,完颜那帮手下也如此,于是七公更愤怒了,把黄蓉逐出师门。

老顽童依然是救场担当。

杨过总叫欧阳锋义父,欧阳锋终于听清了,觉得这人精神病。杨过毒发要死时,欧阳锋暂缓杨过毒性,面对黄蓉的质疑说你是大夫还是我是大夫。

杨康听说有人跟自己长得很像,不相信有人能和自己一样俊,结果看了后心说气质没我好。

杨康杨过互动太少了,杨过单方面被嘴炮。

杨过假扮杨康成功蒙住裘千尺和裘千仞。

杨过跟裘千尺说未来的事情,还考虑了下绿萼妹妹还未出生呐,当然,他自己也未能出生。

某版本还碰到李莫愁,以及诸多梗。

两版本完结,一版本连载中。

某版本杨过之母秦南琴。

当然,杨过自己也说,如果不是他来了,误会早就解清了。当然,如此的话,他悲剧的童年也要开始了。

评论 ( 6 )

© 778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