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88

向来唯
喜欢一个人又不是喜欢TA的全部

(译文)Dragon Ball - The Heart of Adventurers

By LastationLover5000 and Demod20, Edited by Firegod00



Chapter 2 - Our Dream Beyond The Stars

布玛翻来覆去,皱紧了一张脸,冷汗直冒。她陷入了一个噩梦。她和悟空,还有乌龙、普尔、雅木茶在去皮拉夫城堡的路上,他们收到了龙珠的信号,只差一个他们就能召唤神龙了。

 

虽然一些细节有所不同。

 

在这里,悟空不是小孩而是有着丰健肌肉的成年男人。普尔是老虎,骑在老虎身上的雅木茶穿得像原始人,佩戴大刀,顶着一个金色的西瓜头,倒是乌龙还保持原样。

 

他们遭遇了袭击,被困在城堡的地下室。当月光通过窗户照进室内时,悟空无意中望了一眼,导致身体产生了异变,猛然巨大化的身体,几乎摧毁了一切。一只巨大的猩猩取代了那个勇敢的悟空。雅木茶将他们救了出去,他们被大猩猩跺着脚追在身后,疲于躲避那只向他们袭来的猿掌。抓住她。毁了她。杀死她。

 

猛然惊醒,布玛气喘吁吁,浑身战栗,冷汗直下。用袖子擦了擦额头,她侧过身,看向地板,竟是一块空的床垫,原本睡在上面的悟空不见了。

 

奇怪,他本该跟火车一样打鼾才对。他去哪了?布玛气呼呼地想着,下了床,踩着拖鞋。这个小屋子里可没什么地方能让他躲,除了两个地方有可能,布玛选了第一种,因为悟空总是如此思念收养他的爷爷。

 

轻轻地走出屋子,抬头,布玛看见悟空正躺在屋顶上。在睡觉吗?不可能,否则她会听见声音。布玛深呼吸,坚定地爬上窗台,用力地跳起来去够屋檐。但是失败了,她的手与瓦片滑开,整个人向后仰,伴随着一声尖叫,她重重地摔倒在地。

 

“唔……”她呻吟着,在草地上挫败地揉着自己的后脑勺。

 

“哟,布玛!”悟空从屋顶上坐起身俯视着她。

 

叹了口气,布玛撑着腰站起身,奇怪地问:“你在做什么,孙君?睡地板不舒服吗?”

 

“哈哈哈,不,我只是在看星星。”他摇摇头,指向包子山上璀璨而美丽的夜空。

 

抬起头,布玛也被这景色给惊呆了。这是她在充满着霓虹灯的城市里不曾见过美景,那一个个显形的星座和一颗颗滑落的流星,实在是太壮观了。用力摇摇头,布玛又严肃地指着门对一脸无辜的悟空说:“孙君,要睡了快下来,我们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。”她像传统的母亲一样命令道。

 

“啊?但我不困。”悟空孩子气地撅起嘴。

 

“孙君!”布玛生气了。

 

“为什么你不上来和我一起看?这多美啊,你陪陪我吧。”悟空不为所动,拍拍旁边的位置笑道。

 

此情此景,令布玛的信念发生动摇。看看屋门又看看悟空,她知道如果一个人回去睡觉又是做恶梦,还不如在这熬夜陪悟空欣赏夜景。

 

又叹了口气,布玛说:“好吧,我上来,等我一下。”

 

“你确定你不需要帮助吗?毕竟你不是什么强者。”悟空直白地询问道。

 

“那还真是感谢你,我自己就行!”布玛咬牙切齿,踹去自己的鞋子,她能感受到地上浸透的冰凉。发起一个助跑,她全力跃起,然后紧紧地抓住屋檐。身体僵持在空中,她想撑起自己,但手指还是渐渐脱力。

 

就在她要发出一声惊叫时,一个熟悉的影子出现在眼前,她的手又抓住了什么。是金箍棒。她挂在上面,整个人都上下晃动着,但不至于摔回冰冷的地面。平稳地,金箍棒回收到悟空旁边的位置,布玛心有余悸地坐好,有点惭愧地笑道:“谢谢了。”

 

“不用谢。”不再取笑自己的好友,悟空将手置于额头,重新望向夜空,年轻的武道家梦幻地说道,“很美,对不对?”

 

“是啊,太华丽太壮观了!”布玛赞叹道,睁得大大的眼睛里同样闪烁着星光,“这是城市里所没有的景观,真希望每天都能看见。”

 

“会让你就算不睡觉也想看看这光是从哪里来的,对不对?”悟空激动地说道。

 

转向他,布玛很是奇怪:“怎么会?不是来自宇宙吗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年轻的武道家耸耸肩,仍然梦幻地笑道,“就是感觉我必须这样做,你懂吗?我的意思是,自从打败短笛后,我觉得还有很多人能成为我的挑战,我还在想,宇宙那么大,是不是别的星球也有我们这种人,甚至更加强大,我真想和他们交手,看看我能走多远!”

 

布玛笑着在悟空眼前挥挥手,然后重新看向夜空:“真不愧是你。那么,不管怎样如果你要去的话最好带上我。”


“你去做什么?”悟空好奇地看布玛。

 

“寻找新生物,侦察地理环境,破外星人研究记录。”布玛学术地回道。见悟空一脸迷茫,显然他在思考这些事是什么。再接再厉,布玛坐近一点用肩怼他,“总之,就是在你打架的时候我到旁边做一些科学研究。”

 

“哦,那行啊,哈哈!”悟空挠着头发笑起来。

 

“事实上,”布玛摸着下巴,挑着眉,一脸促狭笑看悟空,“我已经在这发现一个外星人了。”

 

“嗯?真的吗?是谁?”悟空更加好奇。

 

“你。”布玛戳戳悟空的胸口,笑容逐渐加深。

 

“我…我?你认为我是外星人?”悟空惊吓地退后了一步。

 

“是啊,你难道不是吗?我小时候就见过外星人,所以一点也不新奇。再者来说,你和短笛都不像是这个星球的土著。”她解释道,证据应有尽有,向吃惊地看她的悟空摇摇手指,她继续说,“首先你太过强大了,然后你虽然没毛但却有尾巴,还有我们绝不会忘记你那次…呃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”悟空眨眨眼睛。

 

噩梦里可怕的怪物重新回到脑海中,布玛摇摇头,决定转移话题,她一脸狡黠地看向着悟空说:“别担心,可怜的孩子,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你的秘密的。你虽然异于常人,但非但不坏,还是一个超级大好人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悟空笑了。

 

“嗯,”布玛点头,在胸前端起手,宣告道,“毫无保留地说,就算世界末日,我也会站在你这边,孙君。”

 

“哦,我也是这样想的!”悟空高兴地回道。

 

两人视线交汇,看见对方的眼睛在闪闪发光。思想统一,并且心意互通,然后不约而同地红了脸庞。意识到这点,两人都难为情地别开脸。布玛干咳了几声,而悟空吹了几声口哨。

 

“该睡觉了。”布玛拢了拢头发,小声说道。

 

“对…对的。”悟空颔首,滑下屋顶。

 

布玛慢慢爬下屋顶,这次没有摔下去,她成功降落到自己的拖鞋上,然后快步走进屋内。看见悟空已经躺回自己的被褥里,她掀开被子躺回床上,很快就听见悟空的鼾声。叹了口气,这样总比做噩梦好。闭上眼睛,她发现悟空的声音竟是何等安心的存在。

 

微笑着,她终是进入了甜美的梦乡。

 

 

次日,两人准备去包子山下的森林。不想惊扰太多野生动物,两人决定步行,而悟空也不介意像城市女孩晨练一般漫步而行。

 

山脚下,两人漫无目的地捕猎。悟空想像昨天一样吃鱼,但布玛坚持他们应该把悟空之前吃过的野味重新尝试一遍,而悟空总是随和的,他应和了,因为这样他就能学会所有的布玛秘方。

4个小时后,布玛拿出腰侧的水壶喝水,水咕噜咕噜地经过她的喉咙。抹了一把汗,她叹着气望向远处的悟空,他竟在一边哼着歌一边快乐地追逐花丛里色彩斑斓的蝴蝶。

 

“喂,怎么还没找到食物?”她向贪玩的悟空抱怨道。

 

“振作一点,布玛!今天天气多好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打猎。”悟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昂首挺胸地回道。

 

“说得倒简单,孙君。我可不是什么精力充沛的小女孩了,我也不像某个武道会冠军一样那么有耐性。”布玛指了指悟空,赐予的头衔令悟空产生前所未有的仪式感。

 

“哈哈,好吧,你如果接受天神的特训也能行的。他用各种千奇百怪的方式试炼我,好几次我都觉得要死了,”他的眼神变得暗淡,额头笼上一层阴影,声音也变得忧心忡忡,“这样我就不能进行波波先生的训练……”

 

“好了,我们吃饭时再聊这件事……我总觉得这里怪怪的。”她靠着旁边的巨树嘟囔道。

 

眨眨眼睛,她越发地感觉不对劲。她正靠着什么?怎么毛茸茸的?她抬起头,突然惊声尖叫起来,是一只巨大的棕熊。一屁股坐到地上,她看见它转过身,满嘴鲜血,金色的爪子抓着一头刚被咬死的鹿。这是她见过的最大的熊,也就只有包子山才有吧。

 

这嗜血的眼睛令她想起了昨晚的噩梦,与脑海中巨猿化的悟空重叠,她屏住了呼吸,脸色瞬间苍白。她无法动弹,眼睁睁地看着巨熊冲她咆哮而来。

 

与此同时,一阵风从她身边刮过。出现在眼前的是悟空。他毫不犹豫地给了巨熊一个肘击,能听见胸骨碎裂的声音,巨熊发出了痛苦的悲鸣,全身摇晃地倒在地上,原本凶猛的眼神变得了无生息。

 

“呼……”悟空松了口气,还好他听见了布玛的尖叫声,以及经过之前的修行他能比近在咫尺的棕熊更快更准,弯下腰,他向惊魂未定的女人伸出手,“还好吗,布玛?”

 

“还…还好,”她摇了摇头,抓住那起茧的手心。站起身,看着地上的怪物,有点抱歉是她惹怒了它,但如果不是它失控的话,悟空也不会给他一击。感动地看向悟空,布玛笑道,“谢谢了。”

 

“不用谢。”悟空看着棕熊,摸着下巴笑道,“我们不能吃它吃过的鹿,但它看起来挺好吃的,来试试吧?”

 

“只要你想,我的手就能从最后一次杀鱼中复活。”布玛耸耸肩,觉得又要牺牲自己为发明而生的小手了。

 

“哈哈!太好了!”悟空握了握指节,饥饿地看着棕熊说,“那我们把这家伙烤了吧!”



截取了熊身上一部分肉,串在烤肉叉上,置于篝火上烤,年轻的女人握着手柄,尝试去转动烤肉叉,纹丝不动,于是艰巨的任务就交给悟空了。

 

撒上香料,淋上酱汁,以及一些其他什么美味的调料,烧红的肉不段旋转着。两人盯着自己的午餐发呆,一时间只有风吹门,火烧柴的声音,直到布玛出声打破了沉默。

 

“我说,”蹲在草地上的布玛,好奇地看向悟空,“天神的试炼到底是什么样的呢?真不敢想象是天神在试炼你。”

 

“天神的试炼?”悟空微笑,想起几年前在神殿的生活,“很紧张哦。我其实没一直跟着天神,因为那里有一个特殊的房间,外面一天里面一年。但是我只呆了一个月就出来了,因为太压抑了,我的心脏都要爆炸了。”

 

“所以你长得这么高。”布玛笑了,再次估量了一次这个男人的身高。

 

“他也教我要忍耐。”悟空继续道,声音变得严肃起来,“天神说我太冲动了,这将成为我武道路上的阻碍。所以他教我平复自己的情绪。”

 

“他没错,你知道的,”布玛责备地对悟空摇了摇手指,“还记得克林被杀的那次吗?你不假思索就冲去找犯人了——没计划,没助手,还差点被杀!”

 

“我…我忍不了!”印象深刻,克林冰冷的毫无生气的尸体躺在会场的地板上,他简直要疯了,心里只剩一件事,就是打败铃鼓为克林报仇。这是他第一次感到如此愤怒,如漩涡般席卷了他。“如果是你我也会这样做!”

 

“你…你,真的!?”被这份坦率惊呆了,布玛的脸热了起来。对于悟空来说,她真的这么重要吗?布玛看悟空,而悟空看烤肉。

 

“真的。”悟空点点头,而布玛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自己全身的血流都流去大脑和脸颊了。

 

“飞行呢?”布玛转移话题,以防自己心动至死。众所周知,悟空和克林都会舞空术,但也只是最近提升的,“也是天神教你的吗?”

 

“哦,那个啊?”悟空紧跟话题回道,“不是,我是看天津饭战斗时学会的。后来跟天神对练,就能纯熟地运用了。天神也很吃惊,他说他本来是想教我的,但没想到我已经自学了。”

 

这就是悟空,无视重力随心所欲地飞行,多么美妙的技能,这个男人总是随手重新定义不可能。“你总是无所不能,悟空,我真想飞,虽然我有很多飞行器,但是借用你的力量飞行应该更美妙。”

 

“不用那些魔法道具你也能飞。”悟空给熊肉翻了翻面。他仍然不适应科技,对他来说布玛的飞行器就是另一个世界的魔法。

 

“怎么飞?”布玛茫然地问道。

 

对于布玛的健忘,悟空咧嘴笑了。这时熊肉的香味已经充满了鼻腔,悟空表示自己快饿晕了,饭后再说,于是两人便拿出餐具开动,坐在草地上,有蝴蝶在飞舞。

 

 

当午餐接近尾声,布玛迫不及待地将话题转向飞行:“悟空,你说到还有其他方法飞行?”

 

“哦嗯…还…唔有……”悟空嘴里还有最后一大口食物。

 

“吃完再说。”布玛额角抽搐着,开始收拾地上的骨头。

 

“我说还有很多,”螃蟹头男人吞下食物,“好吧,虽然还有很多,但你怎么就忘了呢?”不等布玛回答,悟空站起身朝天空大喊一声:

 

“筋斗云!”

 

响亮的声音划破天际,应声而来的是一团飞速而行的云朵,停在两人面前,令布玛立即就认出来:“这不是筋斗云吗?那个老头送给你的。”她靠近,试着用手摸一摸,却一下就穿透了,”真是的!”

 

悟空笑道:“看来筋斗云还是不怎么喜欢你。”

 

“哼!”布玛生气地扭过头,“我为什么要关心一朵云是怎么想我的?”

 

“因为它要带我们飞啊,”悟空一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样子,“你不能飞,但筋斗云很擅长,而我也有一阵子没带它玩了!”

 

“你没发现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吗,孙君?”布玛更加生气地回道,她径直走向筋斗云,而筋斗云竟回避了,“对这朵云来说我显然是一个恶魔,我可坐不上去,也不再有微型器。”布玛指的是她以前为了使自己缩小而发明的一种手表状机器,在小时候她还用微型器藏在悟空的衣服里,但后来与龟仙人交换了潜艇,所以不再拥有。她不止一次怀疑龟仙人是否用微型器做了什么无耻的勾当。

 

“简单,”悟空笑道,“我抱着你就行了!”

 

“抱…抱着我?”布玛腾地红了脸,觉得自己迟早会因为悟空英年早逝,简直害羞到了极点。她端起手表示拒绝。“如…如果我掉下去了怎么办?我看过你那样飞,不太安全的样子。”

 

“你不相信我吗?”悟空一脸受到侮辱的表情。

 

“不…不是这样,”布玛摇摇头,仍抖腿地看着筋斗云,“我只是不相信这东西。”她知道筋斗云不喜欢她,那如果悟空执意要带她筋斗云会把他们都摔下去吗?这样可不好。她看看云,又看看悟空,当她看见悟空那天真无邪的眼神时,她叹了口气,妥协了。

 

有孙君在就没问题的。布玛再三叹气,气鼓鼓地抓住悟空的胳膊。而黑发男人笑了笑,很高兴自己赢得话事权,一把将布玛拉进怀里,他抱着她跳上筋斗云。

 

不像对待布玛,筋斗云稳稳地载着悟空。确实不同于舞空术,但硬要相比的话,他更喜欢用筋斗云闲逛。

 

“飞吧,筋斗云!”悟空发出指令,筋斗云便如窜天猴般上了天空,只留下布玛高调的尖叫声留在地面。

 

紧紧搂着悟空的脖颈,紧紧闭着自己的双眼,布玛害怕地什么都说不出来。轻轻地抱着她,悟空忍不住笑出声,觉得布玛这样子很有趣:“布玛,睁开眼睛,你都要错过这些好景色了!”

 

受到鼓励,布玛艰难地掀起点眼皮。起先,是一大片蓝色,她注视着天空。加油,布玛……她想,如果你能发明新机器,你就能从筋斗云上往下看。有了心理暗示,年轻的女人努力伸颈往下看,然后倒抽了一口气——

 

前所未有地,鸟瞰地球的表面,筋斗云确实给了她不同的体验。山峰一个个像是有了生命一般,同样在云上飞行。围绕山峰的,则是透过浓雾熠熠生辉的河流湖泊。一只翼龙正在不远处扑闪着翅膀,发出带卷音的吼声。

 

布玛想起第一次寻找龙珠的全过程。当她被翼龙抓住当食物时,是悟空冲上来救了她。当然,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地想起来的事情。她当时拼命向他求救,而他也毫不犹豫地来救自己,以致于她得以生还。回忆着,她渐渐放松下来,放松地靠在悟空怀里。

 

没有说话。布玛新奇地观察着这个世界,而悟空新奇地观察着她。对于悟空来说,她此时就像个小孩一般,而自己从14岁就开始乘着筋斗云飞行,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景色。当他感觉她适应了时,他又让筋斗云在中空表演了几个翻筋斗。

 

两人都兴奋极了。布玛抬头看悟空,笑着。“孙君,答应我。”她的声音是后者闻所未闻的紧张,“别让我走。”

 

悟空愣了一下,虽然不太明白布玛的深意,但他还是点点头。“不会的,”他坚定地回答,“永远不会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778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