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88

向来唯
喜欢一个人又不是喜欢TA的全部

(译文)The Heart of the Adventurers

By LastationLover5000 and Demod20, Edited by Firegod00



Chapter 6 - Our Family

在布玛进入产程后,医院变得喧闹起来。忙碌的护士把布里夫博士劝出产房,他只能呼叫太太过来打探情况。但这个时候布里夫夫人遭遇了午后的堵车,而悟空已经呼哧呼哧地踩着屋顶抵达了医院。听见他的妻子的痛喊声响彻医院,却被医生和护士劝离产房。对于在呼吸紊乱中哀嚎的布玛来说,唯一的安慰就是轻松地排开医务人员的阻拦、来到她身边的、紧紧地握住她的手的、她的孙君。


具有说服力的布里夫博士告诉悟空他们理应在外面等待,悟空犹豫地离开布玛,站在他的岳父身边。对于没有耐心的人来说这可谓是度日如年,而他亲爱的岳父岳母们却如此淡定。每当有护士进进出出时,悟空总是热情地上前询问,却被当成一堵石墙。


“可恶,到底要多久啊?”悟空大声问道,皱着眉担忧地看着没有窗户的门,“布玛不会有危险吧?”


“哦,别太担心我们的小女孩。”布里夫夫人无动于衷地摆手,等待时看着一本书,“这毕竟是她第一次,可能需要半天,上帝见证我生布玛的时候就是这样。”


“半…半天!?”龟仙流学生难以置信地问道,瞪着两个瓶底般大的眼睛回头,“要这么久?”


“不是每个人都一样,”岳父晃了晃咖啡杯说道,“理论上来说用时更短,考虑到你的妻子那坚定的意志和强壮的身体,任何时间都有可能生出来。”


“说得好,布玛的爸爸。”悟空两眼发亮地点点头。


叹了一口气,对于没有被简单地叫作爸爸的布里夫博士只好把抱怨埋入咖啡杯里,喝了一口咖啡。视线回到悟空身上,竟看见悟空盯着鞋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咽下咖啡,他亲了亲嗓子,得到对方的回视:“你有心事,悟空?”


“我只是…我本以为我能帮上什么忙,你懂的?”武道家乏力地笑,微微低下头时他的笑容全然消失,“但现在束手无策,很无助。我以前总是能想到办法,但现在我只感觉…感觉……”


“迷茫?懊恼?没用?”惊讶于悟饭的孙子会露出痛苦的表情,老绅士笑着将咖啡杯放在大腿上,手指摩挲着光滑的杯壁,“你可能认为我是一个聪明人,但我却连人类繁衍过程都不知道,你不能把我当成一个母亲一样,否则我会不高兴的。”


“但是,做不成某件事并不代表你没用或是虚弱,悟空。”抬起头露出真心的微笑,眼中映照着他的女婿那闪闪发亮的眼睛,“不是每个人都能射出杀气豆子,无视重力或是抗住核爆炸,就像你这次帮不了布玛,她能做一些你不能做的事情。比如用电脑写关于复合生物器械学及量子物理的文章,这是她的特长。她无法像你一样战斗,而你无法像她一样打电脑。我不是说这样不好,而是如果你无论如何也做不了某事,那……你可能就擅长别的什么事情。”


“所以,我的男孩,”他眨了下眼用咖啡杯指向悟空,“别愧疚,失败是成功之母。”


理解并记住了布里夫博士的话,地球冠军知道大多数时候布玛的爸爸说的话是重要的。也了解自己是那种帮不上忙就不高兴的人,悟空觉得这次最好伺机而动。


我知道我没有那么聪明。他安宁地微笑,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,“但一定有我能做的事。我要成为我的孩子的好爸爸,就从这里开始。”


就在这时,门开了,三人都瞪大了眼睛看向那边。一个助产士走了出来,并没有无视黑发男人的眼神,而是如释重负地注视过去。拍拍手,他向这个家庭公布消息。


“你的妻子和女儿身体安康,孙先生。”他肉眼可见疲惫地宣告道。


“女儿?”悟空惊讶地嘟哝道。并不是想生儿子,而是一个孩子属于他的消息令他沉醉。无法表达出来,但他想起了那时布玛腹内的胎动以及布玛的笑容,胸腔中产生的一种陌生的情感令他不禁微笑。冲过去抓住助产士的肩膀,他无法抑制住自己最大的笑容再次问道,“我有女儿了?”


“是的,孙先生。”这个助产士恼火地叹气,对着强壮的胳膊挤出一个笑容,“现在能让我走了吗?”


“哦,对不起!”他温和地大叫道,完全没注意那个更小的男人搂着自己酸痛的肩膀退缩而走。


“好消息!”布里夫博士打破了此时的气氛,和他的妻子站起来露出了同悟空如出一辙的大笑容,看着一脸痛苦的助产士他们鞠了一躬说,“现在能见我们的女孩了吗?”


“嗯?哦,当然。”他对这个新晋爷爷点头,“这边走,布里夫博士。”


将三人带入产房,里面有一些医院员工在打扫医疗器械和设备。靠在一个山羊胡子白大褂医生旁边的床上的正是布玛。她看起来非常的疲惫,以及大汗淋漓。但脸上仍然挂着喜悦的泪珠,她怀抱一个睡在襁褓里的蓝发婴儿。额头上垂着一缕蓝色胎发,黑亮的大眼睛里泛着所有看见新世界的婴儿那种好奇的光。


然后,一条棕毛尾巴从蜷缩的婴儿身下伸展出来,轻微地,卷曲着,摇动着。


“我已经问过夫人了。”医生清了清嗓子,看向盯着很久以前被天神摘下的自己的标志物的悟空说,“在确认这不是健康危险因素,以及不是畸形后,你确定要这个孩子带着一条尾巴长大吗?”


“好的,”悟空若有所以地挠挠后脑勺,“老师说,我是在我长大一点时才摘下来的,它能让她变大变强,她会很高兴能拥有它的。”


“那好吧。”医生无奈地叹了口气,毕竟这个孩子对于大多数正常人来说是异常的。


“嘿,孙君,”最后布玛说话了,悟空看过去。带着疲惫的微笑蹭了蹭他们的女儿的脖颈,“她漂亮吗?”


“她就像一个守护者,像她的妈妈。”悟空赞美道,布玛眼中闪烁出感激的光芒。靠近这个女孩,向她举起手,悟空压低声音尊敬地说,“你好,我是悟空,你呢?”


这个婴儿咯咯笑起来,伸出小手捏她的爸爸的鼻尖,然后爆发出一连串的笑声。悟空也孩子气地笑起来,轻轻地点了点她的鼻子,她打了一个喷嚏后,继续大笑起来。


“好活泼啊!”悟空也咯咯笑起来。


“到我怀里来时可是叫得很凶,”布玛调皮地向悟空挑了挑眉,“让我想起某个人。”


“我可没总叫。”悟空撅了撅嘴。


“你叫得可多了。”布玛反驳道。


“只在战斗的时候。”他退让了一步。


他们的孩子又爆发出笑声,打破了两人的小拌嘴,再次把两人的注意力吸引到刚诞生的女孩。


“我在想名字, ”布玛拖长了声音犹豫地说,“但是我不确定我们家的风格能合适。”


“好吧,我可不擅长这种事情,”悟空诚实地回答,奇妙地看着小女孩的尾巴,“我的意思是我只想到悟饭,因为他是我的爷爷,而他也会很高兴有人继承他的名字,但她是个女孩儿,我不确定这样听起来……”


“妈妈,爸爸,”布玛喊道,让一旁作壁上观的爷爷奶奶上前一步,“我们在取名字,但想不到合适的,你们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“哦,好吧,”布里夫博士抬头看天花板,摸了摸下巴,然后举起空咖啡杯说,“吉利怎么样?”


摇摇头,布玛看向她以耸肩回应的妈妈说:“特南克斯呢?”


“对男孩子应该不错,但是……”她的妈妈咬着下嘴唇思考道。


“我们能取一个食物的名字。”悟空温和地建议道。


“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,孙君。”布里夫博士严肃地说道,克制着自己想对悟空天真的言论哈哈大笑的冲动。


“等等,”布玛喊道,意识到她丈夫天真的言论给了她绝妙的灵感,看了眼臂弯里的小女孩,她又抬头看她的爱人,“我们不能给她取名为悟饭,但是,芳怎么样?”


单纯的名字配单纯的人,重复了一遍这个读音,悟空赞同地笑起来。


“想抱抱你的女儿芳吗?”


“嗯,当然。”悟空眨眨眼睛,不太敢下手。在布里夫博士展示正确地抱婴儿手法后,这个婴儿被放入悟空的怀里。珍惜地抱着小婴儿,悟空不可思议地敬畏地注视着怀中的小生命。他想起他以前撞坏了脑袋,悟饭照顾他至痊愈时他是有多么的虚弱和易碎。心中对爷爷涌上了莫大的感激,感谢他的爱心和耐心令自己起死回生。


如此,露出微笑,他轻声对自己咯咯笑的女儿说:“很高兴见到你,芳。我是你的爸爸。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成为一个好爸爸。这是我对你的承诺。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778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