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88

向来唯
喜欢一个人又不是喜欢TA的全部

我的太阳

当退化的我还文艺的时候,居然把同人文当作文交上去。

而且还是一篇娜路。

并且是日记体还错了。

抱歉,原剧情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
6月6日


我背叛了他,偷偷霸占了他的小船,踏上了返乡之途。


背叛?

好笑,我怎么用这词?

明明一开始就是定下契约,我给他航海,他给我金钱,现在只不过是合作结束,前货两清。

但,我为何要偷跑,为何不能像以往那般心安理得?


唉,好吧,我承认。


我真如他所愿把他当作真正的伙伴了。

一同站在船头沐浴爽朗的海风,一同为了新伙伴的加入欢欣鼓舞。

进食时,手忙脚乱,刀光叉影;闲暇时,手舞足蹈,纸散牌飞……


路飞,你可知道我是多么留恋这艘乘载着自由的小船?


但,自由对于我,如同天边的星辰般遥不可及。

脚下,阴冷刺骨的沼泽禁锢着我,我的身体越陷越深……

快乐是用来大家分享的,而痛苦是必须独自承受的。

路飞,我不会再靠近你了,既然你们是我重要的伙伴,我就不该让你们的光辉沾上半点阴影。


你可是我的太阳啊!

就请一直高悬于天,傲视天下!


6月7日


“啪!”

碎了一地的瓷盘,迟缓地闪烁着灰暗的阳光,屋子里令人窒息的尘埃渐渐沉淀,但心中的怒火,却无法熄灭。


他,到底还是来了。

没有想象中重逢的喜悦,我只是竭力按捺住心中苦涉的种子,冷漠地斜睨他,叫他滚出村子。

话音刚落,那嫩芽便破皮而出,迅速地生长成巨树撑开,飞舞着枯黄的落叶,下起一场忧伤雨……


我疯跑起来。

我听见你焦急地喊:“我们是来接你的!”

我听见你认真地说:“不论她的过去如何,她都是我认可的同伴。”

“娜美——”


同伴,同伴?


为何你总是强调这两个字?你不知晓我的过去,也不愿知晓,你可知道我背负着一村子人的性命。阿龙这个恶魔,攻占了我亲爱的村子并威胁我做他的测量师,好不容易才答应我用1亿贝利换回村子,而我经过八年的努力也快完成。

可就在今天,阿龙知道了你们的存在,派人将我的财宝全数刮走,仅扔下一句话“这是用来换你朋友命的”就扬长而去。村民们暴动了,你们要去以卵击石掩护我逃走。

不行啊!这样的话八年来的努力就要化为乌有,到头来我一个人都无法保护……


路飞,你这时还出现干嘛?

快给我离开,这里马上就只剩下血腥和白骨,再也回不去了!


6月8日


望着村民们远去的背影,无能为力的我只能瘫坐于地。


为何我会这么弱小,眼睁睁地看着疼爱我的村民们去送死?


悲凉的风携着衰老的枯叶旋转,呜呜地哀鸣着……

这是要给我送终吗?

抽出匕首,直逼心脏。


“啪!”

匕首应声坠地,手心被温暖包裹。


竟然还在这里,他。


我冷笑,积蓄已久的山洪在咆哮:“你怎么还在这,来看我笑话吗?这下好了,大家都要死了,口口声声地说是我同伴,但怎么不帮我,总在我旁边转来转去,怎么不去找阿龙?”


身后没有言语,只感觉手被坚定地收紧,更加厚重有力。


心中的巨树轰然倒下,灰飞烟灭,雨化为泪水从眼中奔涌而出。


人的力量是有限的,背负不了太多事。

人是需要同伴的!


“帮帮我……”

我只能哽咽着,转过头看着他说出这句话。


而你松开了我的手,沉默地向前迈出几步,仰头大喊:

“那是当然了!”


6月9日


一场惨烈的战争结束了。


最后停留在记忆中的,就只剩下那崩塌碎裂的桎梏了我八年的测量室,那如同残蝶般飞舞的沾满我血泪的图纸,那些村民们心花怒放的拥抱撞击声,还有那从废墟中爬出来的遍体鳞伤的路飞竭尽全力吼出来的宣言:


“娜美,你是我的同伴!”


顿时,阳光万丈,在清爽的海风伴奏下翩翩起舞,雀跃着前所未有的轻松愉快。


忽然之间,我似乎明白了……


原来,路飞也在害怕,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我是他的同伴,是为了不再犹豫。

犹豫会让人软弱,就是为了救同伴,他们才变得更强。

他一直都在等我认可他,真正地把他当作同伴依靠。


而现在,我回到了那艘镶满阳光的小船,追随着我的太阳,踏上了梦想的征途。


世界上总会有那么一群人,

他们不会合计他们的付出,

他们不会计较你的回报,

他们总是毫不吝啬地将阳光施予,

他们称你为同伴!



评论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778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