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88

向来唯
喜欢一个人又不是喜欢TA的全部

思念是一种病

因为是一个人来,不方便占一张桌子。 
柱间在吧台前点单后,便坐上旁边的转椅。 
 
单手撑着脸,听着身后混凝的交谈声,看着眼前白茫茫的雾气,一乐大叔就在其间,施展着娴熟的捞面技巧,盛入瓷碗,摆上配菜,撒上调料,一碗精致的拉面就热气腾腾地摆在他面前。 
 
他眼睛一亮,十指合一,说了一句“我开动了!”便准备执起竹筷。 
 
“哎,你怎么哭了?” 
 
突然听见稚嫩的童声,柱间好奇是谁哭了,但手中动作没有停顿,夹着面条,凑在唇边,心里想着身旁明明是一个面色阴沉的年轻男人,哭起来会不会很搞笑啊噗—— 
 
“说什么胡话呢?吃你的面!” 
 
男人转身按了按男孩的脑袋,又回过身盯着面汤发呆。一挂面悬浮在水面,如同白鲸出没,上面滚落着几滴水珠,像是男人真的哭了。 
 
鸣人叹了口气,难过地看了眼拉面,抽了张纸巾递给他的带兄。 
 
而带土也沉默地接过,抹了抹湿润的眼角,转而瞪了身旁的青年一眼,烦躁地说:“看什么看,很闲吗?” 
 
头发黑长直的青年憋着笑转回头目视前方,终是爽朗地笑出声。 
“抱歉啊,兄弟,你有什么烦恼吗,不妨说来听听,也许我有经验呢?” 
虽然青年的发型很是女气,但脸部线条棱角分明,透着凛然的正气,身体也高大挺拔,着实是一名俊朗的青年男子。 
 
带土扭着嘴瞥了他一眼,脑子里有什么一闪而过,但更多的是烦躁混沌了他,没有多想,他不屑地“切——”了一声拿起竹筷划拉着汤面,却还一边唉声叹气,引人瞩目。 
 
“带土大哥,”鸣人不忍心爱的食物惨遭毒手,出言阻止,“别这样……对拉面!” 
 
“我很生气,鸣人,”带土皱着眉戳了戳竹筷说道,“你不知道吗,我来接你并不只是为了看你吃饭!” 
 
“哦哦,你是说卡卡西老师?安啦安啦,这几天他都很高兴的样子,迟到的次数都少了,你不用内疚的说!” 
 
带土听着听着,听见鸣人把“卡卡西大哥”的称呼都顺口改成“卡卡西老师”了,只感觉沧海桑田万物变迁,自己却置身事外恍若隔世,脸越来越纠结,直到最后一句就彻底炸了:“内疚?我为什么要内疚?” 
 
“你不是出轨了吗?”鸣人吃着面,愤愤不平地瞪了带土一眼,“我还没怪你呢,这么坑我家卡卡西老师……” 
 
“是我家的,”带土斜眼过去争辩道,“还没离婚就还是我……家的人,懂?” 
 
“切——”鸣人白了他一眼,“有什么好争的,你们天天吵架很好玩吗?正赶上卡卡西老师的处女病犯了,你的自由来了,还是早点分了吧,我说,前几天……” 
 
鸣人并没有完成他的谆谆善诱,倒是柱间被吓了一跳。 
 
病…… 
病? 
病! 
带土的耳朵捕捉到这词,脑回路来了个180°大转弯,他突然一拍桌子指着柱间喊:“千手柱间,你是那个千手柱间!?”目光灼灼,眼睛红得像是要烧起来。 
 
柱间无辜又淡定地看着他“嗯”了一阵,而后笑着问: 
“哪个?” 
说实话当他早先看见带土血红的花型眼瞳时就被他吓得心脏一跳,此时都差不多麻木了。 
宇智波,真不愧是宇智波,这么情绪化,真像啊,真是…… 
冤家路窄! 
 
“当时是你救的宇智波,如果不是你,我们恐怕早已化为灰烬了,”带土的态度变得恭谨起来,他的嘴角泛起笑意,端坐着身体面向柱间说道,“虽然只剩下三人,但还是真挚地感谢你,千手医生!” 
 
“嘛……哈哈哈,”柱间用笑声缓解了羞赧后,小麦色的脸颊浮出绯红,“那我就收下你的谢意啦,宇智波君!” 
 
“我是宇智波带土,叫我带土就好了!” 
 
“我知道。” 
 
“你知道?”带土惊讶了一下,随后恍然大悟道:“怪不得……我还在想当时我说要登门拜访你斑老还不让,我说你俩是不是有私仇啊?”说着,带土有些幸灾乐祸又狡黠地笑起来,此时宇智波典型的眼睛以典型的弧度上挑,这又让他想起那个人…… 
 
“你还真是猜对了,”柱间直言不讳地承认道,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无奈又有些苦涩,“斑最近怎么样了?”很轻松便问出这一句,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。 
 
“嘛……老样子吧!”带土回忆了一下,“反正从我第一次看见他就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,把全家人都传染了,你说这不会是病吧?” 
 
“我也这么觉得……”柱间抿着唇无奈地看他,“你们不是面瘫就是颜艺,表情肌很极端!” 
 
“……”带土脸上闪过一丝怒意,而后故作轻松地说,“怪不得斑老不喜欢你。” 
 
“但这样更有趣嘛!”柱间故作深沉地点头说道,脸上挂着讪笑。 
 
两人对视之间,已是暗潮涌动,腥风血雨。 
 
突然,“卡卡西老师——”,鸣人惊喊了一句。 
 
带土循声望去,只见面馆玻璃窗外,一位身材高挑的男子正与一位端庄典雅的女子并列缓缓踱过,停在小区门口数秒后,又一齐进入大门,俨然是要上演“引狼入室”的戏码。 
 
带土立即倏地站起身,把口袋里的东西往吧台上一按便冲了出去。 
 
柱间顺着带土跑去的方向望去,顿时恍然大悟。 
怪不得方才听这两人对话有点耳熟,原来是辛久奈口中狗血三角恋的男女主角出现了。 
 
他回头看见吧台上的名片,鸣人也看着吧台上的名片。 
两人对视一眼后,鸣人讷讷地说: 
“他还没结账!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8 )

© 7788 | Powered by LOFTER